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国务院研究室孙国君:《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减税降费等政策将很快公布实施

2021年03月12日18: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罗知之)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下午举行吹风会,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孙国君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修改情况,并答记者问。孙国君介绍,《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主要目标任务和政策,在修改时没有调整。

孙国君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经全国人大审议通过后,关键是要抓好落实。

一是第一时间压实责任。国务院将马上召开常务会议,对报告提出的任务、措施,逐项进行分解,明确牵头部门、参与部门、时限要求。报告在起草过程中,有关部门对提出的新政策已经有具体方案,特别是减税降费等政策,将很快公布实施。

二是结合实际推动工作。各地情况差别大,在政策落实过程中,要求地方因地制宜抓好落实。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忌在工作中搞“一刀切”。同时,要密切关注形势变化,对实施的政策进行调整完善,及时充实政策储备,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三是发扬实干苦干精神。强化担当作为,勇于推进改革创新,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推动发展的合力。

(责编:罗知之、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