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举办 多家企业表示守护安全畅通消费

2021年03月16日18:1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 (李栋 栗翘楚)3月15日,由中国消费者协会主办、人民网承办的“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活动主题为“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来自最高人民法院、中央网信办、工信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邮政局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中国饭店协会等行业组织负责人,法律专家和律师,有关企业和媒体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人民网“315在行动2021年计划”发布,邀请企业入驻消费者“一键维权”平台。人民网记者 于凯摄

为进一步倡导“守护安全”“畅通消费”的理念,在活动现场,编程猫、尔湾科技(启牛商学院)、白象食品、趣头条、无限极、雾芯科技等企业积极入驻“人民网+”客户端上的消费者“一键维权”平台,回应公众关心的消费话题。

2020年以来,在线教育市场近来迎来大规模增长。编程猫COO陈婉青表示,入驻人民网消费者“一键维权”后,可以更好解决在线教育的消费维权问题,帮助消费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随着互联网理财愈发便利,理财门槛降低,让越来越多用户进入互联网理财领域。尔湾科技集团(启牛商学院)高级副总裁白柏说,“加入人民网消费者‘一键维权’平台,既是荣幸也是鼓励和鞭策,尔湾科技要进一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担负起企业自身责任。”

食品安全关乎百姓民生。白象食品品牌及政府事务总经理刘滨表示,白象食品承诺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让老百姓放心的食品。

互联网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对于维护消费安全,减少内容消费风险,趣头条高级副总裁吴欣欣表示,“作为一家内容聚合平台,我们希望运用信息平台优势,提供给用户更多精准优质服务,弥补社会数字信息消费的鸿沟。未来,趣头条要进一步关注更多下沉市场以及老年群体,助力营造清朗的网络消费环境。”

在活动上,雾芯科技合规与公众沟通负责人郭光东表示,自去年3月15日至今,雾芯科技共投诉下架超10万个线上平台侵权链接,协助执法部门破获制假售假案13起,查处假冒、山寨悦刻产品17万余件,涉案总金额超5000万元。“雾芯科技始终把消费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未来,我们将继续践行对消费者的承诺,为打造畅通的消费环境贡献力量。”郭光东说。

无限极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邢力表示,公司连续四年开展了“6·16规范经营宣传日”,不断促使公司经销商和员工,从保护消费者权益出发做好工作。此次加入人民网消费者“一键维权”平台,希望继续做好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保护。

(责编:崔元苑、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