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郑州银行披露2020年报 不良贷款率连续三年呈现下降态势

2021年04月01日10: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3月30日晚,全国首家A+H股上市城商行郑州银行披露2020年年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郑州银行迎难而上,多项经营指标取得新成绩。

截至报告期末,郑州银行资产总额5478.13亿元,同比增长9.46%;发放贷款及垫款本金总额2379.59亿元,同比增长21.46%;吸收存款本金总额3142.30亿元,同比增长8.65%;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46.07亿元,同比增长8.30%;净利息收益率2.40%,同比增长0.24个百分点;成本收入比22.40%,同比下降4.06个百点;实现净利润33.21亿元,主要指标均符合监管要求。

年报显示,郑州银行逾期贷款率为3.04%,较2019年末降低0.60个百分点;不良贷款率2.08%,较上年末下降0.29个百分点。郑州银行不良贷款率连续三年呈现下降态势,高质量发展初显成效。

此外,2020年,郑州银行成功非公开发行10亿股A股股票,募集资金46.32亿元,补充了核心资本金,成为中西部地区首家通过非公开发行补充资本的城商行。同时,编制完成新三年战略发展规划及各条线部门、各分支行执行子规划,明确了“高质量发展的价值领先银行”战略愿景,绘就了未来高质量发展的“蓝图”。

以上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郑州银行聚焦“商贸物流银行、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专家、精品市民银行”三大特色业务定位,深入推进公司业务及零售业务转型,并取得初步成效。还得益于该行紧扣高质量发展经营主线,健全统一贷后、统一档案管理体系,强化风险管理“准入”到“处置”的全流程闭环管理;严格实施集中度限额管理,推进匿名客户、房地产融资及省外异地业务压降,信用风险管理成效显著。

郑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天宇表示,下一步,郑州银行将紧跟河南省、郑州市部署,围绕全省实现“八个更大”、郑州市建设“两化五强”等目标,拿出更多政策措施,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责编:刘佳、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