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中国

2021年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在北京举行

2021年04月10日17:1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 (记者余璐)春风和煦,植树正当时。4月10日上午,2021年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和北京市的122名部级领导干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栽下白皮松、油松、银杏、栾树、国槐、西府海棠等1200株树苗。

植树造林是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家园的重要举措。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开展40周年。40年来,我国森林覆盖率已由20世纪80年代初的12%提高到目前的23.04%,森林蓄积量由90.28亿立方米提高到175.6亿立方米,人工林面积稳居全球第一。

记者了解到,由全国绿化委员会、中共中央直属机关绿化委员会、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委员会、首都绿化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自2002年起连年开展,至今已经是第20次,今年活动的主题为“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中国”。

首都绿化办义务植树处副处长李涛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同时也是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的20周年,共和国部长植树活动的意义是能够率先垂范,示范全国,能让全国人民都投入到美丽家园的建设当中来。

李涛倡议,一方面希望大家走出家门,投入到国土绿化事业当中来;另一方面,也希望大家作为一个宣传者,让人们都树立起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责任意识,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数据显示,20年来,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累计有部级干部3351人次参加,共栽下树木39430株,共和国部长身体力行,持之以恒参加植树活动,为深入持久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形成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共识和合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编:董童、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