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传承红色记忆 花椒直播走进大余

2021年04月19日12:28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日前,为传承红色记忆、挖掘红色传统文化内涵,在江西省大余县委县政府指导下,花椒直播与大余县文旅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开展了“传承红色记忆,走进秀美大余”的公益行活动。通过镜头向网友们展示了大余的秀美风光、历史风貌及地方特产,开展文化旅游品牌宣传的同时,让更多人了解大余县的风土人情,助力当地乡村振兴。

受访者供图

在当地导游的陪同下,花椒主播林舟舟带领广大网友在线“打卡”梅关景区古驿道,网友们可跟随镜头拾级而上,抚摸古驿道上马踏的蹄印、倾听穿越石门的山风,仿佛穿越到古时,感受大余作为南北交通要道的繁华。另外,在梅岭三章纪念馆馆长赵如的指引下,与网友一起重温南方三年游击战争、聆听讲解员朗读《梅岭三章》,感受到了陈毅元帅的万丈豪情。

花椒主播相继走访了牡丹亭文化园、南安历史文化园、三月三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丫山风景区、南安板鸭厂等。其中,大余丫山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江西首个5A级乡村旅游点,俨然成为中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被誉为中国乡村版迪斯尼乐园。

受访者供图

在跟随主播了解大余后,不少用户纷纷表示,“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爱家爱国,保家卫国”,也有用户表示,“以后能不能多组织一些类似的直播活动,没看够”。

花椒直播公益活动负责人表示,在大余公益行系列活动中,平台借助自身流量优势,通过年轻人喜欢的传播方式,让更多人了解大余县的风土人情,参与到爱国主义教育中来,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平台后续将一如既往的传递社会正能量、践行社会公益、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到各项公益事业中,努力让直播赋能更广泛的社会价值。

(责编:董童、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