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数字经济

紫光展锐发布5G全新品牌 公布5G系列化产品布局

2021年04月21日15:3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4月20日,紫光展锐宣布启用5G产品新品牌——唐古拉。在新的品牌体系下,展锐对5G移动平台进行了全新的产品规划,分为6、7、8、9 系。

据介绍,展锐唐古拉品牌下的6、7、8、9四个产品系列面向消费电子领域,6系定位为5G普惠,高速稳定的连接普及到更广泛的用众群体,提升移动互联网体验;7系产品体验升级,在性能、功耗、安全和生产力之间取得更佳平衡,为主流用户群体带来疾速、畅快的娱乐体验;8系主打性能先锋,提供高性能、长续航、高速连接;9系代表前沿科技,以更强劲的性能和技术优势,满足追求前沿技术和顶配品质的用户需求。展锐唐古拉5G产品系列针对需求多样化的用户群体而打造,助力智能终端厂商开发灵活的差异化产品。

新品牌体系下,已规模量产的T7510型号更名为T740,T7520型号更名为展锐唐古拉T770。同时展锐推出7系旗下功耗和性能更加均衡的5G芯片T760。

紫光展锐表示,在经历了2019年的质量救亡、市场救亡,2020年的经营提升之后,2021年公司开启“技术提升年”。目前,展锐已全面打响研发“三大战役”,成立先进技术研究院,投入研发团队5%的力量,在面向未来的重要领域进行开拓性的创新和研发。

从启动5G业务系列化布局,到坚持Cat.1技术持续创新,再到探索创新业务AR领域,一系列举措均指向紫光展锐的产业使命及其对自身的产业定位—做数字世界生态承载者。

此次大会,紫光展锐CEO楚庆详细阐述了这一战略定位的丰富内涵。

“生态是展锐的战略核心,信息产业相较于传统产业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其产业形态。传统产业的产业关系只有简单的‘一入一出’,除了供应商,就是客户。而信息产业是一个新业态,这个产业有两个特点,一是企业种类数量非常多,二是相互关系也极其庞杂,很难用简单的逻辑去理解它,以至于我们只能借用一个生物学的词汇—生态来描述。”

楚庆进一步阐释,这个生态可分为两个部分,一是提供基础平台的“承载者”,二是在承载者平台上繁荣发展的软件、应用及终端公司。只有拥有主芯片平台能力的企业才能成为生态承载者,这种企业是稀缺且不可复制的,而展锐是中国仅有的能够担负大规模生态承载责任的企业。

作为数字世界的生态承载者,展锐识别和明确了自身的产业责任:做好生态“土壤”,一方面要为产业提供先进技术,另一方面要帮助产业拓展新的空间,为产业进军新业务提供支持。

据介绍, 2020年展锐在智能机业务上同比增长了50%。其中,中兴全球首款4G屏下摄像头手机搭载了展锐的T610/T618产品。2020年展锐的平板市场较2019年增长100%,创下新的记录。

此外,2020年紫光展锐的4G功能机出货提升1.5倍,在全球功能机市场的份额达到了76.92%。智能穿戴领域,紫光展锐在全球智能儿童手表的市场份额已超60%,而且成功打入成人手表市场。

截至目前,已有超过50款搭载展锐5G芯片的终端品类上市,在To B领域的行业应用案例超过百个,为物流、电力、采矿、交通、制造等行业的智慧化转型赋能。

紫光展锐执行副总裁、消费电子事业部总经理周晨表示,从T7520开始,特别是消费电子领域,展锐的产品全面进入了5G时代。后续所有的新产品,基本上都是基于这个架构扩展开来,向更多的产品需求和档位形成系列化。

“展锐寄望5G以此为新起点,全力突破。”周晨说,和唐古拉一样,后续我们会衍生出就像江流的分支一样、丰富而很久远的系列化产品。

(责编:赵超、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