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第129届广交会圆满闭幕 采购商来源地创新高

2021年04月24日23:1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广州4月24日电(记者陆浩)第129届广交会于4月24日圆满闭幕。第三次连续上“云”的贸易盛会取得预期成效,官网共吸引了来自227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注册观展,累计访问量3538万次,采购商数量稳步增长,来源地再创新高。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说,本届广交会新产品新技术脉动“云”上。2.6万家参展企业累计上传展品超过276万件,比上届增加29万件,其中新产品84万件,比上届增加11万件;智能产品11万件,比上届增加1万多件。高端化、智能化、品牌化、定制化产品成为主流。

  琳琅满目的展品吸引了全球采购商观展洽谈,参展企业云展厅累计访问量687万次,其中出口展参展企业云展厅累计访问量682万次,进口展参展企业云展厅累计访问量5万次。

  三度登“云”的广交会新理念新模式持续创新,参展企业对数字化营销的理解更加深刻,展示形式更丰富,直播营销更熟练,客户服务更多元。本届广交会直播累计吸引了88万人次观看,平均每场直播累计观看人次比上届增加了28.6%。共有2244家参展企业制作并上传了2662个VR展位,访问量超过10万人次。

  此次广交会多措并举服务内外贸对接,助力参展企业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境内采购商累计向参展商发起即时沟通约2400次,发布意向订单近2000条。1.2万名境内大型商超、零售连锁、电商平台等专业采购商注册观展,与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340家进口展参展企业对接洽谈,助力境外企业开拓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分享中国经济发展带来的机遇。

  徐兵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全球化遭遇逆流,国际产业链供应链面临深刻调整,不确定性增加。本届广交会成功在网上举办,不仅为巩固外贸回稳向好势头、推动外贸创新发展、畅通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作出了应有贡献,也为世界贸易和经济复苏注入了强劲动力。

(责编:胡永秋、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