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多部门联合部署海洋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将开展

2021年04月28日08: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刘博通)日前,中国海警局、农业农村部和公安部联合印发“亮剑2021”海洋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方案,部署各级海警机构、地方渔政执法机构和公安机关于5月1日至9月16日加强伏季休渔执法监管,全面维护伏季休渔秩序,保护海洋渔业资源。

  5月1日起,我国渤海、黄海、东海和北纬12度以北南海将全面进入海洋伏季休渔期。海洋伏季休渔是我国加强海洋渔业资源保护、促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行动将继续坚决落实伏休管理制度,紧盯在港渔船监管、重点区域管控、“三无”渔船清理、涉外渔业整治等重难点环节,坚持源头预防和打击整治相结合,综合运用依港管船、港内巡查、海上巡航和科技监控等手段,加强在港渔船管理,强化渔船民宣传教育,加大海上常态巡逻检查力度,适时集中组织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消除海上安全隐患。

  据了解,中国海警局将与相关部门密切合作,强化联勤联动,建立完善信息通报、情报共享、形势会商和执法协作等机制,深入开展信息线索摸排,加大各类案件侦办力度,严厉打击涉渔违法犯罪活动,形成严打高压态势。广大群众可通过95110海上报警电话、(010)59191110渔政执法举报受理平台和110报警电话等渠道及时提供有关信息线索。

  《 人民日报 》( 2021年04月28日 14 版)

(责编:李源、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