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永远是少年》5月15日全国上映

2021年05月07日15: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我们怎么样,国家就怎么样!

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

这个国家的命运,就应该由我们改变!

由陕西文化产业(影视)投资有限公司领衔出品、人民视频共同出品的电影《永远是少年》将于5月15日在全国上映。一件挖掘出土的文物,一本斑驳的日记本,带出了一个充满传奇的故事。100年前,冯健行、文婷等五个青年学生,加入了初创不久的中国共产党,在时代潮流的变革和曲折的革命道路中,走向不同的命运。那些坚守初心、坚定信仰的人们,最终被历史所铭记。

本片由冯小宁担任导演和编剧,李仓卯、伊米娜、杨易、谢霄翰、郑向锋、贺睿、王劲松、尹国华、曾昂、吴阳子等担任主演。

导演冯小宁:拍这样的电影是自己艺术创作的新生

冯小宁认为,将100年前的一些默默无名的年轻革命者搬上银幕,向青年观众讲一个充满传奇的青春故事。其中有那个时代的学子对信仰的痴迷,对诺言的忠守,那种炽热的爱恋却含忍于心,那种青春的荡漾与热血的沸腾,那种成长期的任性和血与火之中的成长,从而鼓励现在的年轻人追求自己的信仰,追求正确的信仰,不管失败还是成功,得到还是失去,都会平静如水,从容面对。这是人性共鸣的东西。

这部片子许多人物的原型在历史记载中都是真实的。当新中国成立后,追寻烈士遗物,在一本日记本的最后一页,夹着一张斑驳的中国共产党党证,它无言地向世界证明了两个字:信仰。

冯小宁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拍这样的电影对于他来讲是艺术创作的新生。

青年团员:“这身经百劫的民族,归来仍是少年!永远是少年!”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5月4日,在团中央开展的近十三个小时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上首发了《永远是少年》的片花,数以万计的团员青年参与观看。面对着影像资料的展示,广大青年团员感触颇深:时间,带走了一代又一代的青春,但鲜红的青春底色却从未褪去。广大青年团员们有着一样的共识:“这身经百劫的民族,归来仍是少年!永远是少年!”

5月4日,电影《永远是少年》首发了“青春版”海报,并发布了定档信息,在学习强国、人民网、央视网、陕西日报、陕西共青团微信平台、三秦青年公众号、哔哩哔哩等同步推送。

(责编:申佳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