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市场监管总局评估平台企业“二选一”整改效果

2021年05月08日08: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 (记者李楠桦)据市场监管总局消息,5月7日,市场监管总局召开互联网平台企业整改督查专题会,对互联网平台企业整改督查和评估工作进行调度。市场监管总局表示,各相关省(市)市场监管局要充分认识平台企业整改督查工作的重要意义,立即对34家平台企业开展中期督导,全面检查平台企业落实4月13日行政指导会整改要求情况,并对整改效果进行评估,确保各平台企业切实整治“二选一”等突出问题,在限期内高质量完成整改。

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各相关省(市)市场监管局要落实属地责任,不搞形式,不走过场。要深入平台企业一线,督促平台企业全面自查自检,制定具体明确的整改措施,密切跟踪平台企业整改进度,加强调度和指导。确保督导要深入细致,检查要认真严格,审核要全面规范,评估要客观严谨。

据了解,市场监管总局下一步将持续推进平台企业整改工作。在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审核评估的基础上,开展全面复核,对问题突出的平台企业进行重点检查,对仍然顶风作案的平台企业,一律从严从重查处,确保平台企业整改取得实效。

(责编:李楠桦、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