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2021全国消费促进月:新消费模式成亮点

2021年05月12日08:49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1全国消费促进月:新消费模式成亮点

在“2021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带动下,今年五一假期,全国各大城市重点商圈人流量明显增长,新消费新模式频出。数据显示,五一期间,新模式拉动深圳坪山益田假日世界及深圳卓悦中心One Avenue两个商圈客流量提升三成以上,营业额增幅达40%。

据“2021全国消费促进月”主办方介绍,新消费模式正成为亮点,比如,先享后付是一种新的消费模式,消费者可先消费再分期付款,正常履约不用支付商品价格以外费用,降低购买门槛和一次性支付压力,商家也获得更高的销售转化率和客单价。新消费模式不仅提升商品额,更直接拉动消费升级。

“国潮如今成为新风尚,接入新消费模式先享后付,进一步提升了年轻人的消费意愿和消费能力,门店客流量较平日提升三成以上,交易额提升141%,客单价增长19%,店铺成交率达到平日的两倍以上。”深圳卓悦中心One Avenue的中国李宁店铺店员说。

乐信研究院一项针对5000余名消费者的调研显示,84%的被调研者表示愿意尝试新消费模式先享后付;20.88%的人或因先享后付改变购物行为,从“不买变为”购买“;24.35%的人可能从”犹豫后再买“变为”立刻购买“。

专家指出,由于消费场景丰富,市场前景广阔,多个新消费模式被广泛看好。(记者 马爱平)

(责编:赵竹青、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