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完成调水入山东6.74亿立方米年度任务

2021年05月21日13:1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 (王仁宏)据水利部网站消息,2021年5月20日11时,位于苏鲁省界的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台儿庄泵站停机,南水北调东线总公司顺利完成水利部下达的2020—2021年度调水入山东6.74亿立方米年度任务。山东境内工程将继续按计划开展省内受水区的调水工作,预计5月底前完成。

本年度从长江干流江苏扬州段三江营引水,经运西线输水,通过宝应、金湖、洪泽、泗洪、睢宁和邳州等泵站逐级提水连通洪泽湖、骆马湖等调蓄湖泊,利用台儿庄泵站抽水至山东省。南水北调水入山东省经南四湖调蓄后输水至鲁南、鲁北和胶东半岛。

据悉,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自2013年11月15日正式通水以来,已顺利完成8个年度的向山东省调水任务,累计调入山东省水量已达52.9亿立方米,工程运行安全平稳,调水水质经监测达到地表水Ⅲ类标准,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

(责编:王仁宏、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