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生态环境部启动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监督帮扶工作

2021年05月22日11:5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 (王仁宏)据生态环境部官网消息,生态环境部5月21日召开2021-2022年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监督帮扶工作动员培训会,就做好监督帮扶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会议指出,各地各单位要扎实做好大气监督帮扶工作,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蓝天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监督帮扶要不断优化方式,按照“五个精准”的要求,实施专项监督和常态帮扶相结合的新机制。专项监督聚焦重点行业、园区、集群和企业,开展机动化、点穴式监督检查,有效传导监督压力。常态帮扶针对空气质量改善压力较大的重点城市,开展“有温度”的督促指导,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充分发挥帮扶效能。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敢碰硬、真较劲,严厉打击弄虚作假、偷排偷放、超标排污等环境违法行为。要坚持依法规范,鼓励地方和企业主动整改、立行立改,旗帜鲜明反对动辄停产关闭、先停后治等“一刀切”行为。要坚持党建引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监督帮扶的强大动力。

 

(责编:王仁宏、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