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央行开展50亿元央行票据互换操作

2021年05月27日19:4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记者姚均芳、吴雨)为提高银行永续债的市场流动性,支持银行发行永续债补充资本,央行27日开展了50亿元的央行票据互换(CBS)操作。

央行票据互换工具于2019年1月创设。借助这一工具,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可以使用持有的合格银行发行的永续债从央行换入央行票据,从而提高银行永续债的市场流动性。

根据央行公告,本次CBS操作期限为3个月,费率为0.10%。面向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公开招标,中标机构包括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证券公司等各类金融机构。换入债券既有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和股份制银行发行的永续债,也有城商行发行的永续债,体现了对中小银行发行永续债补充资本的支持。

央行表示,将综合考虑市场状况和合理需求,采用市场化方式稳慎开展CBS操作。

(责编:杨光宇、胡永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