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追寻红色记忆 一汽红旗在郑州举办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06月07日18: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 (孙阳)6月6日,由一汽红旗组织举办的红色之旅活动继续前行,在走过嘉兴、井冈山、于都、遵义、延安后,来到了第六站——河南郑州。据介绍,本次主题活动邀请当地多位车主,搭乘红旗E-HS9、H9、HS7、HS5、H5等车型来到郑州二七纪念塔等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红旗车主来到郑州二七纪念塔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受访者供图

郑州是中国重要的铁路枢纽,是中原地区的商贸中心,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工人运动的发源地之一。作为郑州市的地标性建筑物,二七纪念塔内陈列着许多“二七”大罢工的图片、文字资料和文物。

如今,位于城市中央的二七纪念塔巍然屹立,周边环境却已在改革开放和新时代发展的大潮推动下旧貌换新颜,环绕二七纪念塔的“二七商圈”,成为郑州最具经济贸易活力的区域之一,迎奥运、庆申遗、歌颂新时代……二七纪念塔正见证着郑州向现代化城市迈进的步伐。

多位参与活动的车主表示,来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一起重温中国工人运动的历史,非常有教育意义,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郑州工作的阮先生表示,“很感谢红旗举办这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让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90后的车主邱女士也表示,“虽然我在郑州工作生活了很多年,但还是第一次来到二七纪念塔。作为年轻人,通过这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能够更好地了解中国革命奋斗历史,也能让我们懂得珍惜今天的生活,激励年轻一代继续奋斗。”

据了解,“旗迹中国·尊享红色之旅”活动还将行至济南、石家庄等城市,通过各类活动传达品牌的理念和价值。

(责编:刘佳、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