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安全技能实操竞赛、反恐演练……大藤峡“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全面开展

2021年06月15日09: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建设中的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2019年10月6日无人机拍摄)。 工人们在位于广西桂平市西江流域黔江河段的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现场加紧施工。 新华社记者 曹祎铭 摄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 (记者李楠桦)据水利部消息,2021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安全生产委员会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在全工区范围内,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据介绍,按照《大藤峡公司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安排,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各参建单位将开展“一把手”谈“水利安全生产强监管”、安全技能实操竞赛、反恐及液氨泄露应急演练、运行管理安全生产标准化教育培训、安全生产万里行之隐患排查行动等活动。

建设中的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2019年10月6日无人机拍摄)。 工人们在位于广西桂平市西江流域黔江河段的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现场加紧施工。 新华社记者 曹祎铭 摄

大藤峡公司要求,各单位要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把“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纳入安全生产工作计划,通过“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压紧压实水利安全生产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促进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安全生产水平提升。

各参建单位负责人表示,将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把“安全生产月”各项宣教活动与解决当前安全生产突出问题相结合,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大力宣扬安全生产理念,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加强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切实达到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

据了解,中水八局右岸项目部、中水八局砂石项目部、大藤峡公司库区中心、广州新珠监理部等单位已先后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责编:初梓瑞、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