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各地交通部门除冰清雪保畅通

1月23日全国预计发送旅客2644万人次

2022年01月23日18:4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王连香)1月23日,记者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了解到,春运第7天,全国预计发送旅客2644万人次。其中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70万人次,公路1950万人次,水路36万人次,民航88万人次。全国高速公路预计流量2891.27万辆。

大范围雨雪来袭,导致道路结冰,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组织全行业干部职工切实做好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安全保通保畅工作,最大程度避免各类交通运输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提醒,中东部地区雨雪天气持续,陕西、山西、河南、湖北等地有中雪,建议广大司乘人员防范降雪、积雪结冰、低能见度对交通的不利影响,南方地区司乘人员需防范降雨和路面湿滑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北京交通部门多措并举,持续应对雪天大考,在地铁各站区及时清理站前广场、出入口等积雪和雪水,设置防滑提示牌、铺设防滑垫;同时加强车站出入口、楼梯、通道等重点部位的客流疏导;并利用广播、官方微博、微信等多种方式向乘客宣传雪天安全出行提示,为乘客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

天津交通部门第一时间启动除雪应急响应并部署清融雪工作,优先保障天津大道、津沽公路等市区与津南区公路主干道的清融雪任务,重点保障疫情调度、隔离转运、防疫和生活物资运输安全等,连夜开展清融雪作业,保障道路畅通,为市民出行提供安全保障。截至目前累计投入人员2300余人,机械设备900余台套,融雪剂5700余吨。

为防止到汴旅客滞留,方便返乡人顺利回家,河南交通部门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对积雪进行清扫,指导汽车中心站制定详细的运力保障方案,在做好疫情防控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紧急开通杞县、通许、尉氏返乡绿色通道,将部分滞留旅客送上返乡之旅,确保旅客平安顺利回家。

陕西交通部门按照“边降雪边处置”“先坡道桥梁、后平路段”的原则,出动人员、设备,在急弯、陡坡、桥面等重点易积雪路段撒布防滑料、融雪剂等,与交警部门互通路况信息,尽量做到“少封路、不封路”,加强值班值守,畅通路网通行监测信息,及时发布路况信息,服务社会公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22日9时,全省公路系统共出动3005人次,除雪机械533台,融雪剂643.3吨,防滑料1278.1立方米。全省高速公路投入除雪保畅设备101台,人员542人次,撒布融雪剂257.22吨。

为缓解司乘人员焦虑情绪,部分收费站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滞留司乘人员和防疫工作人员提供热水、姜汤茶、水果等,准备了急救箱、维修工具和充电器等应急物品,暖心服务得到了司乘人员的肯定,给寒冷的冬季带来了一丝温暖。

(责编:王连香、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