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业界: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是企业提升竞争力的重要手段

2023年02月28日10:3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会议现场。人民网记者 孙博洋摄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 (记者孙博洋)“卓越的质量源于科学的质量管理,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是企业提升质量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在27日举行的“21世纪中国质量管理最佳实践”系列丛书新书首发式上,与会企业达成上述共识。

相关企业在经验交流中表示,企业是建设质量强国的主力军,要坚持创新引领、数字驱动、全员参与,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提升质量效益水平,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还有参会者表示,各行业优秀企业要肩负起建设质量强国的历史使命,引领行业内广大企业走质量强企、高质量发展之路,在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方面走在前做表率,在总结提炼推广先进质量管理经验方面走在前做表率,在提升标准化工作水平方面走在前做表率。

据悉,该丛书由中国标准出版社出版发行,采取“1+X”编撰出版模式,即由我国13个行业33家中国质量奖及提名奖获奖企业共同编撰1本精选各获奖企业质量管理优秀实践案例的《中国质量管理最佳实践集萃》,由12家企业各自编撰1本介绍本企业先进质量管理理念、方法、经验和最佳实践的专著。

中国标准出版社社长王海东表示,中国标准出版社将以系列丛书的发布为契机,向广大中小企业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方法、传播先进质量管理理念,使这套丛书成为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成果、推动质量管理变革创新、弘扬中国优秀质量文化的重要载体,成为中国广大企业和组织提升质量、打造品牌、增强竞争力的有益借鉴。并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推动这套丛书的版权输出,与全世界分享中国质量创新成果,扩大中国优秀质量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责编:杨虞波罗、吕骞)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