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梁政平:积极推动能源电力行业清洁低碳转型

2023年03月03日19:1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黄盛)近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华北院(以下简称“华北院”)中标鄂尔多斯10万吨/年液态阳光——二氧化碳加绿氢制甲醇技术示范项目风光制氢一体化标段初步设计服务。该项目是全球首个液态阳光技术大规模工业化示范项目,有利于推动我国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制氢与煤化工产业融合发展,有利于煤化工产业向零碳绿色化工转型。

“我们将聚焦‘一体化、综合化、低碳化’方向,积极推动能源电力行业清洁低碳转型。”华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政平在近日举行的华北院成立70周年总结会上表示,华北院积极推动能源电力行业清洁低碳转型,发布了《碳达峰碳中和“3060”解决方案》,系统提出40余项技术解决方案。凭借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新能源及能源新业态、新型电力系统方面的技术优势及综合一体化的积累,华北院在氢能、储能等新业态领域取得新实践,积极探索风光氢+绿色化工、光热、重力储能、压缩空气储能、抽水蓄能、海上风电、核电、双碳数字城市管控平台等领域的关键技术。

(责编:赵竹青、吕骞)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