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十年成就展国博开幕

2023年02月24日17: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 (韦衍行)2月24日,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中国国家博物馆共同举办的“逐梦寰宇问苍穹——中国载人航天工程30年成就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隆重开幕。此次展览也是中国国家博物馆继“科技的力量”“月球样品001号·见证中华飞天梦”“协同创新 自立自强——‘两弹一星’精神展”之后举办的又一重要科技创新展览。

成就展以“回望飞天路、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共分领导关怀、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发展展望四个板块,全面系统回顾工程全线三十年来自信自强、圆梦奋斗的辉煌历程。主要展品包括可步入舱内参观的天和核心舱1:1模型,空间站组合体1:4模型,长征二号F、长征七号、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新一代载人运载火箭等模型,还有航天服、神舟十三号返回舱、火箭发动机、环控生保设备及飞行任务搭载的党旗等实物,新一代载人飞船及月面着陆器等未来载人登月主要飞行产品模型更是首次展出。

此外,展期内还将组织多场载人航天科普教育活动,由航天专家介绍工程三十年发展历程和建设成就,航天员分享训练过程及执行飞行的经历感悟。(图片均由中国国家博物馆提供)

(责编:郭思邈、高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