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第六届“创客中国”人工智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2023年02月24日18: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第六届“创客中国”人工智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主会场。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 (记者申佳平)近日,第六届“创客中国”人工智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江西南昌举行。

据了解,本次大赛分为“AI应用挑战”和“AI双创激荡”两个方向,其中“AI应用挑战”分为“AI+工业”“AI+汽车”“AI+民生”三个赛道,“AI双创激荡”不设置赛道。大赛启动以来,吸引了700余支参赛队伍报名,经过作品征集、初赛评审和复赛暨冠军选拔赛等多个环节,共有37个优秀项目参加现场决赛。

在大赛决赛启动仪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高技术处副处长王正指出,工业和信息化部大力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持续优化政策环境、不断夯实产业根基、加快完善发展生态,人工智能已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希望各方抓住大赛契机,坚持应用牵引、深化创新驱动、优化数字生态,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董晓鲁指出,“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旨在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项目孵化、产能对接、协同创新的平台,助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建设。希望各方共同支持和通力协作,推动中小企业在人工智能领域专精特新发展。

“人工智能算法必须与应用领域紧密结合,人工智能产业需要创新才能得到发展。中小企业灵活性强,容易适应市场的需求,是创新发展的主力军。”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名誉院长张钹在致辞中表示,本届大赛的举办对于鼓励创新精神、提高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申佳平、高雷)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