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快卜林鸿:关注用户数据安全 进一步提升服务商技术水平

2023年04月04日11: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4日电 (记者王连香)“近年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不断延伸,竞争越来越激烈,我们一定要了解和关注用户数据安全泄露的问题。”在近日举办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上海快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林鸿接受采访时表示。

林鸿认为,用户数据在从产生到采集,再到传输、存储等很多环节都由各自的服务商把控,但服务商的技术水平各自不同,这就限制了安全性的提升。“从技术层面上看,服务商的技术水平还需进一步提升,因为数据本身是为服务赋能的。”他表示。

在林鸿看来,数据安全的核心点在于应该定义好哪些数据是敏感数据,然后从制度层面规定这些敏感数据该如何去处理。他介绍,目前,我国在数据安全层面,尤其在充电的场景方面,已经有了一些标准。

“充电桩是信息化的产物。”林鸿表示,在信息化方面,目前各大城市做的都比较好,依托电力资源布局,各地方政府都在鼓励基础设施的建设,同时也会有一些补贴政策。

“基础设施建设赛道迎来了新的发展信号,如充电功率上的提升迭代,从原先的快充走向了超充等,快卜的储能叠加充电方案也因此会迎来新的发展机会。”此外,林鸿透露,今年,快卜在加速布局国内市场的同时也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责编:王连香、高雷)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