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组图|海口进入消博时间 城市氛围感拉满

2023年04月09日16:2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举办地——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人民网 孟凡盛摄
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举办地——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人民网 孟凡盛摄

人民网海口4月9日电 (许维娜、孟凡盛)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将于4月10日在海南海口开幕。记者注意到,今天的海口已进入消博时间,城市氛围感拉满。

作为消博会的举办地,海口强化精细化服务。记者在美兰机场看到,候机楼内外盛装以待,采用天桥横幅、软膜灯箱、柜台贴画等多种氛围营造方式,实现1号、2号航站楼出发厅、到达厅、贵宾室、停车楼、公共区、进场路、机场环线等区域全覆盖,营造了浓厚的消博会氛围。

记者了解到,本届消博会共设8个展馆,展览总面积将达12万平方米,较上届增加20%。共有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3100个消费精品品牌参展,预计迎来采购商和专业观众超5万人。

目前,已确认7个国家的政要及国际组织负责人出席,还有近30家消费精品领域的世界500强或行业头部企业全球CEO线下参会,2000多名境外采购商将到会洽谈采购。值得一提的是,共有除中国外的10个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成员国参展本届消博会,其中,日本、韩国、泰国、越南将以国家展团形式参展。

此外,在前两届办展经验基础上,今年将进一步优化展馆周边交通组织,加大公共交通运力投放,提升餐饮和酒店服务品质,强化展馆设施保障,努力营造更加便捷、舒适的展会环境。

(责编:李楠桦、高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