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我国航空运输市场安全有序恢复 航司优化航线网络让旅客出行更便捷

2023年04月21日10:3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乔雪峰)2023年一季度,我国民航经济运行持续恢复、逐步向好,实现了全年工作的良好开局。特别是2023年夏秋航季换季以后,进一步推动了我国航空运输市场安全有序恢复,助力民航保持稳步恢复态势。

四川航空在北京举行2023年华北地区夏航季推介会。各大旅行社、商会、企业以及新闻媒体单位100余人受邀参会。

“为了更好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川航对换季后的航线网络和航班时刻进行了优化。”4月20日,川航华北营销中心总经理何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换季后,四川航空华北地区将每日开通8班京蓉快线、4班京渝主线、3班天津成都线和太原成都线、2班石家庄成都线、1班郑州成都线,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选择。

记者从民航局获悉,民航局自1月8日起受理中外航空公司恢复和增加国际客运航班的申请以来,国际客运航班保持稳步增加。对此,何迎表示,川航将转场成都天府始发国际航班,目前公司已恢复了亚洲、欧洲、北美洲、非洲以及大洋洲五大洲共22个通航点的国际航线。其中,开通了7条洲际航线、13条洲内航线以及2条地区航线,为旅客提供了更加全面、便捷的出行选择。

据介绍,五一期间华北地区出港热门目的地集中在成都、重庆、昆明、三亚等,其中成都航线每日8班,时刻覆盖全天,可供旅客随心选择,同时区域内还有天津、太原、郑州、邯郸、临汾至成都的航线。

何迎指出,川航在首都机场共有8个值机柜台,集中于H岛,H15-20为经济舱柜台,负责为经济舱旅客和特殊旅客办理值机及托运业务,H21-22为高端旅客柜台,负责为公务舱、白金卡、金卡以及集团客户办理值机及托运业务。

此外,川航联合首都机场在2号航站楼全新推出“京蓉快线”,并配有H19、20专属值机柜台、并通过3、4、16、17号安检通道享受优先安检服务;优先停靠廊桥和相对固定的11、12号行李转盘等运行、服务类资源,向北京-成都提供全流程的出行体验。

据介绍,H岛旁边为综合服务柜台,负责客票销售、改签、逾重行李收费、地面升舱等业务。整个值机柜台距安检通道仅一步之遥,大大提高了旅客前往安检通道的便捷度。

(责编:赵竹青、高雷)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