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风险警示板难以抑制市场投机行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专家称风险警示板难以抑制市场投机行为

2013年01月10日10:4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这几天,风险警示板还有深ST这两个板块经常出现在涨幅榜的前列,而上交所近日发布通知,明确单一账户当日累计买入风险警示股票数量不能超过50万股,这对近日疯长的风险警示板会带来哪些影响?CCTV证券资讯执行总编兼首席新闻评论员钮文新作出评论。

  钮文新:之所以这样疯涨是人们看到了出口,过去人们说退市,退市以为就是彻底没戏了,现在给了这样一个风险警示板好像就给了一个黑洞里面的亮光,于是人们就可以战战兢兢的走进这个黑洞,于是就形成了ST股今天这样的一种市场表现。说单一账户不能买入多少,我觉得这个都是一些表面政策,它不会起到实质性的作用,因为我可以通过10个账户买入500万,又怎么样?所以说这种事情在中国过去到处都是,我觉得如果是想控制这方面的风险的话,不适用这样的手段。这种方法对于抑制市场的投机炒作不会起到遏制作用。

  我们过去总觉得我们的监管,我们的法律可以解决所有的问题,其实是一个重大的错误,市场本身的机制是需要设计的,而所有的监管和法律手段都是为了保证这个机制的运行顺畅,不准违这个机制,所以说新股发行不可以造假,这当然是不可以造假的。

  但是是不是这样就可以使得一级市场的发行不会虚高呢?可能反而更加虚高,所以这里面有机制的问题,我们要不从机制上解决问题,仅仅是这样一个那样一个规定,这都没有意义。

(来源:中国广播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