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公司审核遇变故 S*ST聚友遭“举报核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两公司审核遇变故 S*ST聚友遭“举报核查”

2013年04月01日10:04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S*ST聚友的复生之路再生坎坷。正处于并购重组审核过程中的S*ST聚友近期遭到举报,在证监会最新公布的重组审核进度表中,其审核状态变为“举报核查”。

  S*ST聚友重组生变

  于2012年底获得“有条件恢复上市”资格的S*ST聚友,其“复活”条件即为将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完成。虽然公司的重组方案已于去年12月28日获得证监会有条件审核通过,但是该事项至今未获证监会核准审结,公司能否获得正式核准文件仍存不确定性。公司也在多次公告中提示,若未能按照深交所的要求实施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和股权分置改革,公司股票将存在退市风险。

  事实上,针对此次重组方案,S*ST聚友曾一度被曝重组的标的资产存在法律瑕疵。有媒体质疑陕西华泽部分股权的归属问题,并指出,公司重组方陕西华泽之股东与家饰佳涉讼争议相关的调解书尚未履行完毕,公司重组标的资产存在法律瑕疵,公司信息披露存在合规性问题。

  对此,公司2月8日发布澄清公告予以否认,并出具了独立财务顾问及君合律师事务所对该事件的核查报告。

  那么,本次涉及“举报核查”的具体内容为何,核查结果是否将影响公司的重组命运,目前尚未可知。公司今日发布的《关于股改进展的风险提示公告》也并未提到“举报核查”一事。

  华星创业被暂停审核

  除S*ST聚友以外,华星创业的重组审核同样遭遇变故。公司刚于25日获得证监会并购重组委有条件审核通过,29日即发布公告称,因参与本次重组的有关方面涉嫌违法被稽查立案,公司并购重组被暂停审核。目前,未收到对公司的立案调查通知书。

  一个细节值得一提,通常公司会在并购重组委审核次日公告结果并复牌。并且,与华星创业同在25日“上会”的新海宜和金材股份均于26日发布公告并复牌,唯独华星创业延迟至27日才公告复牌。记者26日致电公司时得到的解释是“不知为何被交易所耽搁了”,但是回头来看,或事出有因。

(来源:中国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