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虹控股鹏博士融资买入创造个股传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海虹控股鹏博士融资买入创造个股传奇

2013年05月29日14:51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张常春/制图

  海虹控股融资余额从不足1亿增加到11亿,同期股价涨幅超220%

  鹏博士融资余额从4.1亿元激增至23.3亿元,增幅高达461%,股价涨幅超100%

  22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100%,换手率130%,鹏博士最近一个月的走势令市场瞠目结舌。神秘资金融资做多,杠杆撬动股价的背后推手立刻显现出来。

  Wind数据显示,4月16日至5月27日,鹏博士股票融资余额大幅增加,从4.1亿元激增至23.3亿元,融资余额增幅高达461%,目前鹏博士股票融资余额已超过其总市值的11.4%。同时,4月16日至5月27日期间,鹏博士股票融资买入额高达47.5亿,占期间总成交金额的23%,尤其是5月9日加速上升期,鹏博士融资买入额占当日总成绩金额32%。无论从融资余额占总市值比,还是从期间融资买入额来看,融资买入对鹏博士股价推动影响都相当大。

  而神秘融资买入资金仅需要支付实际使用天数的相应融资利息,目前券商融资利率大多为年化8.6%,相对于市场灰色渠道融资利率来说要低得多,4月16日至5月27日共计43个计息日,神秘资金融资买入鹏博士的利息成本约为融资买入均额的1.2%,这相对于其股价100%的涨幅,可谓微乎其微了。

  两融推出后,类似于鹏博士融资金额大量涌入、股价节节推高的大牛股还有不少。海虹控股融资余额从2012年7月16日的不足1亿,增加到了目前的11亿,同期股价涨幅超220%,目前海虹控股融资买入额占其每日成交金额比重20%左右,融资继续呈现活跃态势。

  2013年1月31日融资融券标的扩大至500只后,越来越多的创业板中小板个股加入两融池。新生标的中又诞生了一批融资推高的牛股。冠豪高新,自1月31日以来,融资余额从1亿增加到22亿,增幅达20.54倍,期间股价最高涨幅172%。类似的还有碧水源、三安光电等。

  今年以来市场转暖,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已突破2000亿大关,其中融资占比98.3%。融资买入占证券市场总成交量比例也由年初的4.5%提升到8.7%,然而和我国台湾地区等市场20%以上的相关占比,国内融资仍有不小提升空间。随着国内两融参与度提升,融资买入持续推高股价模式,将会成为今后个股特别是中小盘个股上行的重要推动力。(方正证券 邓焜)

(来源:证券时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