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午餐周日再次开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巴菲特午餐周日再次开拍

徐岚

2013年05月31日08:11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漫画:唐志顺

   一年一度的巴菲特午餐拍卖又开始了。“股神”沃伦·巴菲特已是84岁高龄,全球投资者都在围观:今年和股神吃一顿牛排,能否刷新此前345.68万美元的纪录?

  第14个巴菲特午餐将于今年的6月2日再次开拍,参与者可以在易趣(ebay)上参与竞拍,起拍价被定为2.5万美元,竞价将在开拍5天后的6月7日揭标,届时拍卖的胜出者可以邀请7名朋友与巴菲特共进午餐,而午餐地点则依然是多年不变的纽约市曼哈顿商区49街的史密斯·沃伦斯基牛排馆。

  在此期间,巴菲特午餐的最高竞拍价格出现在去年,一匿名买家或组织出价345.68万美元。而中国参与者曾有两次中标,分别是步步高董事长段永平(2006年,中标价62.01万美元)和有“中国私募教父”之称的赵丹阳(2008年,211.01万美元)。

  而巴菲特午餐到底值不值又成为众说纷纭的事情。中标者除了可以与股神共进午餐,还可以和这位传奇投资人交流任何感兴趣的问题。尽管如此,不要指望在这笔交易中买到巴菲特的特别推荐,巴菲特唯一不会谈论的话题就是未来具体可能的投资个股。不过与巴菲特坐下来聊上片刻,机会看个人自己把握。基金管理人泰德维切勒在2011年的拍卖活动中以匿名方式出价263万美元,创下了竞拍价格的历史第二高,这是他连续第二年获此殊荣。而这个价钱显然出得很值,巴菲特在当年9月决定邀请泰德维切勒作为投资经理加入伯克希尔哈撒韦,并可能成为巴菲特的继任人,他的经历一时被传为佳话。而在2009年,有着“私募教父”美名的赵丹阳以211万美元的天价拍得午餐机会,因在赴宴席间向巴菲特成功推荐其重仓的物美商业,该股闻风大涨,他4天狂赚1680万美元,超额收回了午餐“成本”。

  随着股神年龄的渐长与健康状况的下降,今年的慈善午餐备受关注,投资者无疑都在关注,今年和股神吃一顿牛排能否刷新去年345.68万美元的纪录?信息时报记者梳理此前数据发现,在赵丹阳2008年将午餐价格推上了7位数关口之后,即使金融危机冲击,4年来巴菲特午餐价格也始终未曾低于168万美元。即使是去年全球经济低靡,巴菲特午餐依然拍出了345.68万美元的天价。

(责编:王千原雪、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