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高铁概念股 新的激动人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超级高铁概念股 新的激动人心

2013年06月03日08:11    来源:滨海时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超级高铁概念股成为短线新的题材兴奋点,资金正在加大对超级高铁概念股的追捧力度。上周四,ElonMusk(特拉斯的创始人)公布了Tesla充电桩扩张时间表,同时也宣布了其下一个计划——Hyperloop。分析人士指出,Hyperloop可理解为超级高铁计划,将在洛杉矶和旧金山之间建造一个新的交通轨道系统,届时600英里路程将不到半个小时。虽然该计划尚处于朦胧阶段,但由于ElonMusk的确很是厉害,被全球媒体人称之为科技狂人,其旗下的特斯拉豪华新能源动力汽车的成功让人类看到了新能源动力汽车的产业化前景。所以,市场对ElonMusk提出的Hyperloop计划予以了极大的兴趣,进而使得A股相关品种开始有所活跃。建议投资者关注两类超级高铁概念股。一是符合超级高铁概念股的相关品种,申通地铁等早期在磁悬浮列车有过经验的品种可有投资机会。二是具有一定产业基础的品种。金自天正拥有863计划的高速磁悬浮交通技术重大专项子课题——7.5MVAIGCT变流器系统研制,该股可跟踪。另外,磁悬浮技术采用稀土永磁材料,故中科三环、宁波韵升、银河磁体等品种也可跟踪。

  记者战旗

(来源:滨海时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