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号6月中旬择机发射 卫星导航概念板块领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神舟十号6月中旬择机发射 卫星导航概念板块领涨

2013年06月04日07:1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国家航天局网站昨天消息,中国将于6月中旬择机发射神舟十号飞船,3名航天员将再次访问天宫一号。受上述消息影响,卫星导航概念股整体上涨1%,领涨各概念板块。

  国家航天局网站披露,神舟十号飞船、长征二F遥十火箭组合体,6月3日已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载人航天发射场技术区垂直转运至发射区,这标志着神舟十号载人飞船发射已进入最后准备阶段。神舟十号飞船发射成功后,将与2011年发射升空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进行交会对接,开展相关空间科学实验。目前,执行“神十”飞行任务的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八大系统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航天员飞行乘组已按计划完成了相关项目训练,并针对飞行任务期间的空间科学实验及太空授课活动,组织开展了专项地面模拟训练,各项操作技能熟练,身体和心理状态良好。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已于5月下旬降轨至对接轨道,在轨运行正常,满足后续任务要求。

  受上述消息影响,昨天,卫星导航概念股再掀热浪,领涨各概念板块。其中,中国卫星大涨6.85%,报19.34元,四维图新、北斗星通涨幅也超过5%。

  平安证券投资顾问赵雷雨认为,在神舟十号发射前后,航天军工板块有望迎来资金追捧。可关注卫星制造与卫星应用龙头旗舰中国卫星;军用导航业务爆发式发展的北斗星通;航天技术向民用方向转化的高科技公司航天动力;拥有生产固体运载火箭核心技术和资产的航天科技等。但需要注意的是,根据以往盘面表现,神舟飞船发射前10个交易日,航天板块表现好于大盘的概率较大;而在发射当天和发射后的10个交易日内,板块跌幅超过大盘的概率也较大。投资者应注意规避相关风险。

(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