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老窖总经理有"百元股梦" 机构坦言现在谈太早--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泸州老窖总经理有"百元股梦" 机构坦言现在谈太早

2013年06月19日11:41    来源:金陵晚报    手机看新闻

  作为中国白酒首家上市公司,泸州老窖就一直有个梦想。在昨日年度股东会私下交流时,泸州老窖总经理张良透露:希望自己任职时能看到公司股价达到100元。

  分红慷慨机构买账

  “就算在成都,要赶往泸州参加泸州老窖的股东会,一路行程也要4个小时以上。”参加现场股东会的陈先生对《金证券》坦言,“不少机构都是长途跋涉赶过来,不为别的,就想看看在现在白酒里还有哪些公司能挖掘。”

  《金证券》获悉,现场参会的百人队伍里一半以上是机构投资者。“机构比较喜欢泸州老窖,因为比较大气。”陈先生称。记者注意到,陈先生所说的大气正是指泸州老窖的分红。

  数据统计显示,四川上市公司中,历年来分红总额最多的是泸州老窖。泸州老窖1994年上市以来累计分红70.59亿元,平均每年分红3.92亿元。五粮液排名之后,1998年上市以来累计分红49.74亿元。

  记者注意到,早在2011年末,最喜好泸州老窖的基金是广发,旗下共7只基金持有泸州老窖5695万股,总市值21亿,占泸州老窖流通盘的7.96%。目前,广发聚丰持有2900万股,仍然位居基金持有量第一位。不过与去年三季度末相比,广发聚丰已经大量减持,当时,该基金持有5410.02万股泸州老窖。

  “百元股”梦想太早

  机构减持与泸州老窖经营压力有关。从泸州老窖年报、一季报看,单季收入的增速在下降。从2012年至今的5个季度,收入增速分别为54.1%、34.0%、36.5%、26.7%和-3.4%,主要原因就是公司超高端产品1573销量不佳所致。

  《金证券》获悉,在昨日股东大会上,总经理张良强调,对于1573的操作策略不变,仍然是控量保价。此前张良表示,绝对不降价,也不排斥把1573做成“奢侈品”的说法。

  由于1573采取这个措施,使得二季度收入增长压力凸现。陈先生称,茅台一批价已跌至860元至890元,五粮液已跌至600元,泸州老窖批发价力挺在740元左右,但动销很难。对此,张良坦言,目前大家可以把1573放在一边,主要看公司的系列酒。

  在昨日股东会上,对于业绩增长,张良保守表示,今年以保增长为主,不过,他强调,明年业绩不会差。

  至于张良的“百元股”梦想,参会机构张先生认为,在目前白酒行业不景气的形势下,谈论尚早。昨日,泸州老窖上涨0.78%,收于24.67元。 □金证券记者 史亮

(来源:金陵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