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华鑫钱斌:下半场布局“十倍成长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大摩华鑫钱斌:下半场布局“十倍成长股”

2013年07月01日08:07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面临中考以及即将到来的下半年行情,成长股能否延续上半年的火爆、创业板行情是否已到顶、市场风格转换又能否真正到来?北京商报记者就此专访了大摩华鑫基金投资部总监,大摩成长、大摩领先基金经理钱斌。

  他指出,成长股行情将会贯穿全年。“周期股的黄金时代已经逝去,市场正在进入一个以新兴和消费为代表的新时代。我们要寻找的就是,有十倍增长空间的成长股。”

  银河数据显示,截止到5月31日,大摩成长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29.42%,居同类产品前1/10;过去6个月净值增长更高达44.5%;过去一两年业绩表现也均居同类产品前1/5。不俗的业绩表现正是源于钱斌对于优质成长股的不懈追寻,他表示,以成长股为投资主线的市场风格将延续,将坚定持有优质股票,定期跟踪上市公司业绩变化,这是最适合其自身的优选投资策略。而在这些个股的选择上,钱斌也有自己的一些更细微的偏好,比如他更偏好于挖掘市值100亿元左右,且有核心竞争力的可持续成长的公司。他认为,这类公司最有可能成为长期战胜市场、获取超额收益的原动力,就像2004年的苏宁电器、2006年的上海家化

  面对经济增速下滑、内外需求放缓等多种挑战,钱斌认为靠投资拉动经济的时代已经过去,现在是以新兴和消费为代表的成长股的时代,成长股大幅上扬是趋势所在。对于今年下半年市场,钱斌认为在市场转型“阵痛期”,成长股依然是较好的投资标的。他指出,符合政策导向和经济转型的成长板块将继续演绎结构性行情。具体操作上,将在长期持有核心重仓配置的基础上,适时顺应市场走势参与一些主题投资,力争在核心配置尚未有所表现时能够保持同业平均水平。而在当下的市场,钱斌表示比较看好互联网电视、互联网金融以及拥有广阔成长空间的医疗保健等投资品种。

(责编:杨曦、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