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房价增长创7年新高 楼市救助政策欲退--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美房价增长创7年新高 楼市救助政策欲退

本报见习记者 陈莎莎 发自上海

2013年08月12日08:09    来源: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8月10日,美国财政部发布了奥巴马政府7月住房积分卡,这一系统的数据被认为是全面反映美国全国住房市场的最佳证据之一。《国际金融报》记者从美国财政部获悉,7月美国房价增长速度录得2006年来最高水平,同时,“新止赎房”录得2005年最低水平。“随着住房市场的稳定,房产融资系统改革可以开始了。”美国房屋与城市发展部负责经济事务的副助理部长Kurt Usowski分析,“政府应该完全退出住房市场,让私有资本占据持续的中心地位。”

  美国“新止赎房”的良好表现被归功于奥巴马多项住房救助项目,如房屋可承受契约修改(HAMP)。“如果没有HAMP,全国的止赎率必然要高得多。”美国财政部负责金融稳定的助理部长Tim Massad分析,“HAMP项目已经直接资助了100万房屋所有人,同时为数百万人设立了新标准。”

  美国财政部发布公告认为,美国房价“强劲回升”,新房、成屋销售双双稳升,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指数比去年上升7.3%,凯斯席勒二十城指数同期上涨12.2%,6月新屋销售同比上升38%,创5年新高,成屋销售也同比上升15%。

  财政部表示,HAMP项目为房屋所有者长期止赎提供大量持续的经济援助,仅在6月,120万房屋所有者通过抵押贷款条款变更得以每月节省约3347元,这笔钱占他们此前应付款项的39%。根据美国货币监理署的报告,HAMP项目帮助房屋所有者降低自己的贷款犯罪率和重复违约率。

  美国多个金融机构分析师对《国际金融报》记者强调,房屋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的决定性作用,但分析师仍然对目前奥巴马政策后美国的房屋市场表示担忧。奥巴马上任以来在美国全国范围内实行了一系列振兴房屋市场的项目,包括财政部此次强调的“房屋可承受契约修改、“止赎住房替代选择”、“房屋可承受改善失业”等至少8个大型项目。

  同时,前文所指的房屋金融系统改革中,美国政府正努力撤出政府力量,同时重建新系统,美国参议院已在致力于创立一个新的按揭系统,要求私人资本至少承担10%的抵押贷款证券首轮损失。

  这项改革将涉及11万亿美元的贷款融资。因此,全面改革需要数年时间。所以同时,奥巴马强调,建立一种机制来确保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来稳定金融市场 。近两个月,这一利率有不断攀升趋势。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MBA)最新公布的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为4.61%。

  4.61%,对奥巴马强调的中产阶层来说太高了,目前美联储仍然继续维持存款利率为0,而抵押贷款利率却要4.61%。贷款利率上升压制了再融资需求,导致6月的再融资指数下降。美联储在今年收缩QE的预期,使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受此打压,今年夏季人们对抵押贷款的需求下降。

(责编:王千原雪、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