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改革题材股或将回调(股海观潮)

本报记者 赵怡雯 发自上海

2013年11月05日01:58    来源: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本周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之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周一沪深两市整体呈现缩量冲高回落走势。由于市场人士预计,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改革内容低于预期的可能性较大,因此一些改革题材股可能会在会议开启之前回调。

  截至11月4日收盘,上证综指报2149.63点,微涨0.07点,成交663.1亿元;深证成指报8416.93点,下跌34.79点,跌幅为0.41%,成交736.1亿元。板块方面,银行、券商等金融权重板块没能继续发力护盘,反成周一做空杀跌的主力军。而此前表现出色的互联网概念却成为领跌板块。

  “短期市场变化不大,行情逐渐向基本面回归,中小板、创业板等成长股继续全面退潮,由于十八届三中全会低于预期可能性大,自贸区、土改等改革题材股继续调整。”信达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松柏指出。

  在已经发布完毕的三季报中,不少中小板和创业板中的成长型企业业绩不理想,进而导致近期成长股的连续调整。对此,王松柏认为,导致成长股调整的原因除了业绩不及预期外,还包括机构投资者为了提前锁定年度业绩而抛售,这一因素将在11月中下旬逐步得到缓解,成长股可能迎来阶段性反弹,尤其是各行业的龙头。

  从宏观经济情况来看,上周五公布的10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4%,较9月上行0.3个百分点,虽然看上去很美,但市场人士认为已经出现瑕疵。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分析师指出:“10月PMI上行主要靠产出扩张支撑指数,需求下滑且弱于季节规律,然而,购进价格下滑、采购量环比放缓显示企业扩张趋缓,预计10月份的经济数据将整体处于回落之中,但幅度不会太大。”

  对于十八届三中全会对A股本周的影响,该券商分析师则相对乐观:“在政策预期的助推下,本周大盘或仍有一定的上涨空间,建议稳健的投资者观望为主,激进的投资者可关注第三季度业绩超预期的个股以及受益改革的板块。”

  王松柏则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改革内容低于预期的可能性较大,他具体指出:“比如即使土地改革有进展,也可能是以试点的方式进行,全面铺开的可能性不高;自贸区两三年内都难以推出除上海外的第二家。符合预期的改革可能包括发行优先股、推出新商品期货、扩容新三板、放开二胎、国企拆分,而国企改革整体上难以有大的动作。一旦较高的政策预期落空,相关改革题材股面临一定的回调风险。”

(责编:杨翼、杨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