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赣州稀土借壳引发两公司股价巨震 股民网上举报

2013年11月05日10:06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威华股份K线图

昌九生化K线图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电(吕骞)临近双11“光棍节”,持“壳”待嫁的上市公司也不甘寂寞,威华股份与昌九生化本周就上演一出抢亲大戏。

威华股份4日宣布了赣州稀土的借壳方案,而此前昌九生化才是赣州稀土借壳的最热门人选。消息公布后,威华股份、昌九生化股价上演冰火两重天,截至5日开盘,威华股份已连续两日涨停,遭遇“抢亲”的昌九生化则连续两日跌停。

据威华股份4日发布的公告,公司与威华铜箔签订《资产出售协议》,以全部资产及全部负债出售给威华铜箔。同时,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向赣稀集团购买其持有的赣州稀土100%股权,交易价格为75.85亿元。此次发行完成后,赣稀集团将成为威华股份的控股股东。

此前昌九生化一直被认为是赣州稀土借壳的最热门人选,股价也从去年底的11元一路飙升至最高40.60元。而今借壳梦碎,买入昌九生化的投资者陷入低迷。

昨天,有投资者在股吧中发布《关于昌九生化发布欺骗性公告的举报信》,直指昌九生化此前公告欺骗股民。昌九生化在去年12月28日公告称,赣州市国资委表示,鉴于组建国家级南方稀土大型企业集团的方向、途径、方式等尚未确定,稀土产业整合工作尚未到位,市属国有稀土企业的产业结构、资产质量等方面还不具备整合上市的条件,因此,没有将市属国有稀土资源、资产注入昌九生化的考虑。投资者认为,这一公告的潜台词是“国家层面的思路还没公布,虽然正在操办,也不能正式明确公告”,错误诱导了投资者,因此请求给予公司管理人严厉惩罚,并要求公司赔偿股民损失。

对此,昌九生化证代黄先生表示,公司从未发布赣州稀土资产拟注入的相关公告,上述公告也是在当时特定条件下发布,并不存在欺骗投资者的行为,“稀土概念也是市场强加给公司的,股价的走势是由二级市场决定,我们并不能掌控”。

(责编:吕骞、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