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9月手游流水榜:A股“收编”公司上榜少

李小兵

2013年11月07日08:50    来源: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月手游流水榜:A股“收编”公司上榜少

  近日,业内流传的一份国内9月份收入过千万的手游TOP12排行榜显示,被A股公司收购的企业只有2家公司的各一款产品出现在榜单上,即玩蟹的《大掌门》以4000万位居第4;刚刚宣布借壳梅花伞的上海游族的《萌江湖》以2000万位居第11位。

  而月流水分别达到8000万的《我叫MT》来自乐动卓越;7000万的《时空猎人》、6000万的《扑鱼达人2》来自触控科技;5000万的《王者之剑》来自蓝港在线。从该手游流水榜单上看,9月份最大的赢家是触控科技,共有3款产品入榜,分别位居第2、第3和第12位。

  这其中,蓝港在线曾经是朗玛信息收购的目标,但收购最终以失败告终。蓝港创始人表示,蓝港团队不再考虑出售事宜,还是希望谋求独立发展。而触控科技年内也曾否认了被奇虎360收购的传闻,更表态“触控科技是非卖品”。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今后收购有价值的游戏公司难度会越来越大。目前A股市场IPO尚未开闸,类似于上海游族网络借壳上市等资本操作在审核方面也比较严格。与此同时,不到50天,港交所不仅先后迎来了内地页游公司云游控股和新加坡手游商IGG的挂牌,而且第三只游戏股博雅也已经开始在港招股。在此背景下,有业内人士表示,选择其他地方上市对于许多游戏公司来说阻力相对较小。

(责编:杨曦、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