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资金面偏紧 市场延续弱势格局

2013年11月11日08:29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资金面偏紧 市场延续弱势格局

  近期,李克强总理在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对经济形势进行分析时指出:稳增长是为了保就业,要保障新增就业100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在4%左右需要有7.2%的增长率。同时他指出,我们的赤字率已经达到2.1%,欧盟规定赤字率不能超过3%,因此靠增加货币供应量来刺激的短期政策已经难以维持。

  由此可见,我们不能对经济增长速度进一步回升寄予过高期望,货币趋紧的趋势不会有根本性的改变。受此影响,最近一段时间国债大幅下跌,资金面偏紧。上述消息和国债市场的变化,对A股市场也带来一定影响,上周市场延续弱势调整的格局。

  随着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市场将会对“改革”将进行新的判断,沪指或将重新选择运行方向。

  从盘面看,创业板的“风向标”作用在市场中得到充分的体现。此前,主流资金在创业板个股中获利丰厚,高位兑现的意愿十分坚决,一旦市场出现反弹就会引发获利盘再度抛售。短期来看,上证指数跌破2100点的概率比较大,市场可能会延续一段时间的低迷。

  从操作层面分析,市场强势时期,投资者赚钱容易;反之,市场走弱之时,无论是强势股还是绩优股都会因市场的持续低迷而出现补跌现象,这一现象已经在上周四、上周五的行情中有所体现。因此,在市场弱势时要减少操作,同时要降低仓位,空仓才是防范风险的最好方法。常言道,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是师傅,会空仓的是祖师爷。仓位控制很重要。

  上周末统计局公布了10月份经济数据,CPI同比上涨3.2%,创今年3月份以来新高。其中,食品类价格的上涨是推高CPI的主要原因,预计未来几个月的CPI仍然会高位运行,控制通胀仍然是宏观调控的任务之一,市场资金面仍会偏紧。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为10.3%,比上个月回升一个百分点;10月份发电量为430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4%,比上个月回升两个百分点。先行经济指标显示,经济继续呈现弱复苏的势头,但是力度减弱。预计本周市场会延续弱势的运行格局。

  (作者系新时代证券研究中心总经理)

(责编:田原、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