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上海国资改革方案出台 多只受益股将迎上涨潮

肖垚

2013年12月18日08:18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国资改革方案出台 多只受益股将迎上涨潮

  昨日,市场关注多时的《关于进一步深化上海国资改革促进企业发展的意见》正式出炉,提出20条改革举措。

  此次上海国资改革,揭开了全国各地国资改革的大幕。据悉,目前除了上海外,山东、安徽、广东和重庆等地的国资改革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划中。A股市场也将从过去国资改革版图式炒作,向制度红利引发的全面性、系统性、趋势性机会转变。

  对于未来的国资布局,“上海国资改革20条”要求:“将国资委系统80%以上的国资集中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与民生保障等关键领域和优势产业。”

  根据改革目标,上海将形成2-3家符合国际规则、有效运营的资本管理公司;5-8家全球布局、跨国经营,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跨国集团;8-10家全国布局、海外发展、整体实力领先的企业集团和一批技术领先、品牌知名、引领产业升级的专精特新企业。

  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底,上海地方国有企业资产总额9.64万亿元(含金融保险企业),其中,地方国有企业国有权益1.41万亿元。

  A股市场上,三大类公司值得投资者关注。包括锦江集团、华谊集团、百联集团等集团资产平台相关个股,上海地产集团的中华企业、上实集团的上实发展、久事公司的强生控股等集团资产注入预期个股,以及区国资委旗下个股。

  一波国资改革的浪潮正席卷资本市场。据悉,目前除了上海外,山东、安徽、广东和重庆等地的国资改革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划中。

  中金公司分析师王汉锋认为,从现在到明年两会,将是各地推出国企改革细则的高峰期。(肖垚)

(责编:罗知之、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