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阳谷华泰暴跌10.5% 年报有业绩无浪?

2014年01月13日13: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阳谷华泰暴跌10.5% 年报有业绩无浪?

  虽然A股市场面临着资金面分流的压力,但近期仍然有分析人士对A股的结构性行情寄予希望,主要是因为当前A股市场进入到年报业绩披露期,超预期的业绩成长数据以及超预期的年报业绩分配预案可能会引发热钱的追捧,从而产生结构性行情。但想不到的是,上周人气过于低迷,部分热钱采取了见利好而减持的操作策略。其代表就是公布了业绩预增50%至70%,且10转增10派0.6元的阳谷华泰遭遇持续大跌,一周10.5%,似乎表明A股在今年可能是有业绩而无业绩浪行情。

  对此,一方面是因为市场的确过于低迷,缺乏新增资金,因此,对年报业绩浪无法聚集起足够的买盘。故部分小资金只能采取见利好而落袋为安的操作策略。比如阳谷华泰周K线一度形成10连阳,说明有小股热钱介入,只是实力不是很强。因此,一旦市场人气降温,这些热钱就会有套现离场的想法。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当前市场热钱的偏好是产业景气而不是业绩。比如手机游戏概念股、信息安全概念股是目前热钱关注的焦点。所以,这些主题投资热门股的活跃就遮住了年报业绩浪的亮点,故年报超预期品种就有了业绩但无业绩浪的走势。

  不过,随着时间推移,以及题材股的降温等因素,年报业绩浪仍然值得期待,毕竟只有业绩,才是行情最为扎实的基础。所以,对于年报业绩超预期品种,尤其是兼具年报业绩超预期以及年报含权超预期品种,可积极跟踪。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