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中国首次300米饱和潜水海底出潜探摸作业圆满完成

2014年01月13日13:2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为:上海打捞局300米饱和潜水作业人员在”深潜号“上下放载人潜水钟(金国安摄)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 (记者乔雪峰) 1月12日,交通运输部上海打捞局圆满完成我国首次300米饱和潜水海底出潜作业,巡回潜水深度达到313.5米。这是继2013年5月交通运输部上海打捞局创造198米饱和潜水深度之后,再创中国饱和潜水海上作业深度新记录,标志着中国饱和潜水海上作业技术的实际能力提升到300米以上,已具备跻身于国际水平的饱和潜水技术国家。

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杨传堂向上海打捞局全体参试人员发来慰问电,代表交通运输部表示热烈祝贺。杨传堂指出,此次300米饱和潜水作业具有重大的科技、经济、军事战略意义和广泛的社会影响,标志着我国深潜水作业能力进入国际先进行列,实现了交通运输海上应急处置和服务保障能力新的跨越。

此次作业总指挥、交通运输部上海打捞局工程船队副队长郭杰介绍说,6名饱和潜水员在水深压力相当于31个绝对大气压的高压环境中,潜放第一钟,出钟巡回潜水作业3人次,完成我国首次300米饱和潜水海底出潜探摸作业。

1月12日零时,北纬20度35分、东经115度18分的南中国海海域,海上东北风7级,阵风8级,涌浪2.8-3米,我国首艘300米饱和潜水工作母船“深潜号”依托先进的动力定位功能稳定在指定船位上后,上海打捞局饱和潜水员胡建、管猛、董猛三人随即搭乘潜水钟与饱和舱分离入水。潜水钟缓缓下放到水下300米深处,胡建率、管猛和董猛三名潜水员按照原计划出潜,巡回潜水深度达到313.5米。05:09时,潜水钟安全回收与生活舱完成对接。

在第一钟返回和生活舱对接之后,第二批3名潜水员又按照原计划进入潜水钟下水作业。12:46分,第二钟从海地返回,目前6名潜水员在生活舱中进行减压,预计24日完成减压。

本次中国首次300米饱和潜水作业,是交通运输部救捞系统依靠科技进步,科技创新,历经艰难,自主研发成套300米饱和潜水作业技术,自行培养深潜水技术研发人员、管理指挥人员、潜水员、生命支持和医疗人员、设备管理和维护人员组成的饱和潜水技术和作业团队,依托我国首艘深潜水工作母船“深潜号”,装备300米饱和潜水作业系统来完成的。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