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2000关口震荡横盘概率大

2014年01月14日10:53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00关口震荡横盘概率大

  大盘从2250点调整至今,临近2000点整数关口,指数杀跌空间在短时间达到了250点。面对2000点整数关口,市场后市又将何去何从?我们认为,接下来市场将在2000点整数关口附近由原来的持续杀跌变为震荡横盘行情的概率非常之大。

  首先,从技术的角度来说,市场于调整途中,凡是遇到相对重要的整数关口位置,市场从心里层面上就会存在一种期待止跌企稳的投资心态,也就容易在整数关口点位进行逢低建仓布局,从而进一步推动股指止跌企稳。如今股指调整面临2000点整数关口,该点位众所周知是一个相对重要的政策底部。所以,在该位置市场当中的抄底盘资金或将蠢蠢欲动,进而压缩市场继续下行的调整空间。并且,通过市场的成交量来看,大盘周一的调整再一次缩量至556亿元附近,量能在不断萎缩,且日K线收出一根阴十字星,有短期调整动能逐渐衰竭的趋势。同时,以史为鉴,在2000点整数关口附近,前期2013年7月份,市场便在该位置构筑起一个震荡整理平台,所以,相对而言,该位置的支撑应该在短线来看确实是值得期待。

  其次,从利空消化的程度来看,大盘已经杀跌逾250点,调整空间在短期已经有了一波像样的调整行情。而这一波调整行情的动能主要来自市场资金面偏紧的刺激。其中最大的因素就是IPO重启。但是,通常股市是市场利空因素的提前表现,当利空出现当下,常常是利空出尽,基本消化完毕之时。所以,即使周一6只新股申购,但市场依旧跌幅缩小,表明市场短期消化IPO利空影响已经进入到深化阶段。后市存在担忧的主要是3月份以后的IPO对市场形成的新影响。

  金证顾问

(来源:西安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