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传多家银行高管换岗 求证称“以公告为准”(组图)

2014年01月14日10:03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4日电 (记者李彤 李海霞)新年初始,中国经济最重要领域之一的银行业,拉开了又一轮高管的调整序幕。

多位消息人士昨日透露,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赵欢已获批出任光大银行行长。中国银监会法规部主任黄毅则有望接任建行副行长一职,而光大银行现任行长郭友可能将调至建行任监事长。与此同时, 中信银行副行长孙德顺接替朱小黄任行长,朱小黄改任中信集团监事长。

就上述消息,人民金融记者分别致电建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新闻处进行求证。光大银行对此回应称,“已关注到相关媒体报道,相关信息请以本行公告为准。”建行、中信银行均称暂未得到相关通知。

一位银行内部人士介绍,赵欢是建行排名第四的副行长,在建行时主管金融市场部,对银行流动性管理、债券投资等业务有着丰富的经验。如赵欢赴任光大银行如果成行,意味着建设银行又向中国金融业输送了一名高管人员,其金融业“黄埔军校”的地位更加牢固。此前,招行行长田惠宇、中信银行行长朱小黄均来自建行系统。

同时,由此可见,国有大行与股份制银行之间的人事交流变得比以往更加频繁。有业内专家评价称,“现在新任的几位银行大员都是储备干部”,由能控制风险的专业型人才来掌舵,才能有效推动中国的金融改革。

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赵欢(网络配图)

赵欢简历:

1986年西安交通大学工业工程专业大学本科毕业。高级经济师。

2001年3月至2003年5月任中国建设银行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

2003年7月至2004年4月任中国建设银行厦门市分行副行长;

2004年4月至2006年6月任中国建设银行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

2006年6月至2007年7月任中国建设银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

2007年7月至2007年9月任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主要负责人;

2007年9月任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行长;

2010年12月起出任中国建设银行高级管理层成员;

2011年5月出任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

下一页
(责编:李海霞、刘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