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银行股单日流入资金超8亿 中信银行突然涨停

2014年02月12日09:0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银行股单日流入资金超8亿 中信银行突然涨停

中信银行的突然涨停,不仅带动了银行板块的整体上涨,也拉动了大盘走势。

  数月未见飘红的银行股昨日却乍现全线高涨。早盘时中信银行的突然涨停,不仅带动了银行板块的整体上涨,也拉动了大盘走势。不过,创业板块也因此而一落千丈。

  昨天10点30分左右,中信银行A股突然涨停,股价瞬间突破4元。此前10分钟,中信银行还只有3.88元。随后,其他银行股也随之上涨,平安银行在10点35分最高飙升6.14%,民生银行也猛然上涨4.07%。16只银行股均呈现上涨趋势。数据显示,昨日银行板块整体上涨2.49%。

  银行股此前并无太多利好消息,但为何昨日突然上涨?北京晨报记者发现,昨日银行板块流入资金超过8亿元,是当日资金流入量最多的板块。其中中信银行净流入资金5亿元,成为当之无愧的“吸金大户”。

  不少分析师将暴涨原因归结为明显的估值优势。实际上,在上次大涨后,银行股就进入了“冬眠”模式,股价全面进入“破净时代”。

  中金所分析认为,市场资金选择中信银行是因为其流通盘相对较小,资金容易推动,且中信银行不良率较低,信用成本相对较小。“随着行长更替,原有战略如何执行还需观察。不过,中信银行A股估值优势并不明显,只是流通盘较小。”也有人士认为,银行股的上涨是“年报效应”。

  不过,汇丰银行分析人士表示,银行股是否能“否极泰来”还不确定,目前仍有因监管政策的不确定性导致继续下行的风险,但对于长期投资而言,已具备价值投资的条件。

  而银行板块的大举上涨,也让A股站上2100点。昨日,上证综指收于2103.67点。

  不过,大盘股上涨势必会带来小盘股的下跌,这次也不例外,创业板就因为银行股大涨而全军溃败。数据显示,创业板指数昨日一路下跌,最低跌幅达到3.04%,最终收跌1.69%。姜樊

(来源:北京晨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