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阿里称无意借壳 中信21世纪股价暴跌

2014年02月08日07:3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里称无意借壳 中信21世纪股价暴跌

  因阿里借壳上市梦碎,中信21世纪(HK.0241)近日遭资金抛售,昨天股价再挫6.1%,报收2.45港元。马年开年以来,中信21世纪持续下跌,股价距高位已近腰斩。分析称,此前市场在阿里借壳预期之下恶炒中信21世纪,致其股价狂涨5倍,此番阿里否认借壳,股价挤泡沫或还将继续。

  今年1月23日,中信21世纪公告披露,阿里巴巴将联合云锋基金斥资1.7亿美元认购中信21世纪增发44.23亿新股,每股作价0.3港元。交易完成后,阿里巴巴和云锋基金将持有中信21世纪54.3%股份,成为控股股东。其中,阿里巴巴集团持股38.1%,云锋基金持股16.2%。中信21世纪的原大股东中信集团持股比例降至9.92%。

  消息甫出,中信21世纪闻声暴涨,1月24日复牌当日,股价由停牌前的0.83港元最高上涨至5港元,最终收盘3.92港元,市值由31亿港元一举膨胀372.29%至146亿港元。此间虽有市场人士提醒,阿里巴巴没有理由也不需要借壳上市,香港没有哪家本地公司足以吸纳阿里巴巴的全部资产,但这并未能阻挡资金热情。

  2月5日,阿里财务副总裁任秉正直接否认借壳。任秉正在香港出席活动时表示,阿里巴巴没有借壳上市计划,对于中信21世纪也暂时没有意向要注入资产。对于阿里巴巴上市的部署,他表示集团仍未决定在哪个市场上市。2月5日以来,中信21世纪连续三天暴跌,累计跌幅35%。距离5港元高位,股价蒸发过半。

  分析指出,阿里集团每入股一只股票,便引发市场一轮炒作。因阿里巴巴集团与其股东雅虎有协议要于2015年底前上市,阿里系股份更再借“影子股概念”盲炒一轮。中信21世纪先前5倍升幅是基于借壳上市,此番阿里出言否认,中信21世纪有可能将继续回落。文/本报记者 齐雁冰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编: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