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江苏首富朱兴良涉嫌行贿被捕 金螳螂利润增长41%

2014年01月28日08:43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朱兴良 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 (吕骞)金螳螂27日盘后公告称,公司于2014年1月27日接家属通知,公司董事、实际控制人朱兴良先生因涉嫌行贿,被检察机关批准执行逮捕。

此前,金螳螂曾表示,检察机关于2013年7月27日起对朱兴良执行监视居住,朱兴良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但其在公司上市前就只担任公司董事职位,平时不参与公司实际经营事务,该事件对公司经营活动影响有限。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一位与朱兴良相识的人士表示,朱跟官员走得很近。由于长袖善舞加上“为人实在”,他这些年积累了不少人脉,金螳螂频频接到大单。

公开资料表明,金螳螂近年来设计施工了一大批有影响的工程,包括2008年奥运会主会场(鸟巢)、国家大剧院、国家博物馆、北京人民大会堂江苏厅、首都博物馆、通用中国总部大楼、世界佛教大会主会场——无锡灵山胜境梵宫、苏州博物馆和北京希尔顿酒店等几十家五星级酒店,这些建筑几乎囊括了大型公共建筑的各个领域。

而金螳螂去年8月的公告显示,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近期又中标了北京财富公馆等多个项目,总金额达8.53亿元,占公司 2012 年度经审计营业总收入的6.12%。

金螳螂昨日发布的2013年业绩快报显示,去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83.7亿元,同比增长31.82%;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69亿元,同比增长41.21%。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