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和顺电气董事长被查股价暴跌

2014年01月08日09: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和顺电气董事长被查股价暴跌

  和顺电气昨天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姚建华正在配合江苏省公安厅进行调查,具体原因不详。目前,和顺电气未能与姚建华取得联系。这是继金螳螂朱兴良之后,又一家苏州上市公司掌门人被调查。

  掌门人被查股价暴跌

  和顺电气2013年12月31日以《拟披露重大事项》为由临时停牌,昨天股票复牌并发布上述信息。公司同时表示,公司经营情况一切正常,将根据事态发展采取相应措施,保证公司经营管理稳定。昨天早盘,和顺电气股价大幅低开一度跌停,但10:30后,该股蹊跷直线拉升翻红,随后逐波回落,收盘跌幅4.27%。

  资料显示,和顺电气前身为苏州工业园区和顺电气有限公司,由姚建华等人在2006年创立,主营业务为输配电及控制业务制造,2010年在创业板挂牌上市。姚建华生于1963年,曾任苏州电器发展实业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苏州仪表总厂厂长等职。

  苏州区域集中超七成客户

  和顺电气公司在招股书中称,公司将优势资源主要集中于江苏区域,由此导致客户群体相对比较集中,客户集中度较高。2007年、2008年、2009年和2010年1-6月,公司向江苏省内客户合计的销售额占当期销售总额的比例分别为94.83%、84.35%、84.22%和73.26%。报告期内,公司的主要客户为地方电力公司或地方政府、地方电力公司下属的国有电力设备经营、电力工程施工或地方开发建设企业。

  2012年,客户集中度较高的情况仍未改观,当年前五位客户销售收入合计占全部收入的比例为75.13%。其中,第一位与第三位分别为江苏省电力公司物资采购与配送中心与江苏省电力物资有限公司。

  苏州两上市公司掌门落马

  姚建华是继金螳螂朱兴良之后,第二位被查的苏州上市公司掌门。朱兴良,苏州金螳螂集团创始人和实际控制人。去年5月朱兴良刚刚以189亿元家族财富荣登江苏首富,位列全国第22位。2013年7月,朱兴良被纪检部门带走调查。三个月之后,2013年10月17日,中纪委官方网站发布消息,证实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季建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坊间传闻,季建业落马,与朱兴良被抓有关。文/本报记者 齐雁冰

(来源:北京青年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