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卫生计生委 

我国吸烟人数超过3亿

2014年01月08日05:1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 (记者刘奕湛)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宣传司副司长、新闻发言人姚宏文7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介绍,全国吸烟人数超过3亿,7.4亿非吸烟人群遭受二手烟危害。每年有100多万人死于吸烟相关疾病,约10万人死于二手烟暴露导致的相关疾病。自2006年《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在我国生效以来,各组成部门各司其职,多措并举,推动控烟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姚宏文表示,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烟草生产国和消费国,也是受烟草危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为保护人民群众免受烟草烟雾的危害,卫生计生部门将抓好加大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力度等工作。

(责编:贾兴鹏、夏晓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