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12306再度“瘫痪”近一小时 恢复后高铁票量激增

2014年01月07日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2306再度“瘫痪”近一小时 恢复后高铁票量激增

12306再度“瘫痪”近一小时恢复后高铁票量激增

  历年春运,农历“小年”之后的火车票是最紧张的,6日上午,铁路购票网站12306再次瘫痪近一小时,而高铁余票数量在网站恢复正常后出现蹊跷变化,同一车次的票量竟比瘫痪前多出几十倍。北京铁路局6日表示,将为乘客提供多种信息查询服务,方便旅客乘车。

  据热心网民王小姐反映,她在6日上午8点半,登陆12306尝试购买1月29日北京西至武汉的车票,但在10时30分左右,网站开始无法显示,多次刷新之后,也无法恢复正常。她尝试重新登录,但已经无法进入系统,一直持续到11时20分左右,网站才恢复正常。

  此外,网友称,12306网站还出现了其他的一些错误,比如,12306网站提示北京西至武汉的G2501车次将于11时开始放票。但奇怪的是经过几次刷新后,10时左右,G2501即显示可以预订。王小姐表示,幸亏她一直在不停的刷新页面,否则如果等到11点别的火车票没买到,可能连高铁票也错过了,“这网站也太不靠谱了,售票信息都不准确,说11点开始卖票实际上10点就开始了,也不知道是不是系统有误,系统也不给公告”。

  另外,出乎人意料的是,高铁余票票量在网站恢复正常后竟比瘫痪前激增几十倍。在听了王小姐的反映后,10时左右中新网财经频道登录12306购票系统,尝试购买了1月29日二等座高铁票,系统显示同一车次同等座位余票还剩16张,随后网站陷入瘫痪。至11时20分网站恢复正常,此时系统竟然显示出G2501北京西-武汉的二等座还有757张余票。

  而对于其他的列车,不少班次在网站瘫痪再恢复后,余票数量也产生不小变化,不少网友发现等到网站恢复再度购票,票竟然已经售完了。网友婷婷燕对此表示不解,“网站恢复有用吗?进去了票都没了,实在不明白在12306瘫痪的情况下竟然还能售出票?”

  中新网财经频道随后多次拨打12306客服中心电话,但一直得到“话务繁忙”的提示,电话始终未能接通。

  据悉,这已是12306自5日早上8时放售票之后,系统第二次出现瘫痪。此前有乘客在5日早晨就开始上网购买1月24日Z59次列车车票,从早上8点至9点半网站一直显示“硬卧622张”,但无法购买,这种状态一直持续了3个多小时。且春运车票发售初期,表现较为“优异”的12306手机客户端5日上午也无法登录。对此,不少网友吐槽,双11一分钟内有1000万人涌入淘宝网,淘宝网也没有频频瘫痪,也鲜少出现信息错误,铁路票系统的准确性和稳定性实在有待加强。

  6日下午三点,北京市政府组织召开北京铁路春运新闻发布会,北京铁路局表示,将为乘客提供多种信息查询服务,方便旅客乘车。通过www.12306.cn网站、交通台、电视台、北京铁路局官方微博、车站广场、售票大厅、候车大厅设置的LED显示屏,及时公布车票余额和动车组晚点30分钟、普速列车晚点60分钟以上的晚点信息。

  据介绍,今年春运期间,预计北京地区发送旅客2440万人,同比增加106万人,届时北京地区预计每天输送旅客约104万人。

  因此,针对2014北京旅客人数增加、买票可能更困难的情况,2014年春运北京铁路局开设售票窗口3421个,同比增加150个,其中自助售票机491台,同比增加200台,自助取票机135台,同比增加32台。 (中新网财经频道)

(责编:周素雅、刘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