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国元证券否认交易系统瘫痪 称存在排队登录情况

2013年09月17日07:0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元证券否认交易系统瘫痪 称存在排队登录情况

  有消息传出,16日上午上市券商国元证券网上交易系统瘫痪,上海、深圳等多地客户出现连接系统失败、无法打开交易账户的现象。国元证券证实,确实存在排队登录情况,但否认交易系统“瘫痪”一说。律师表示,由于损失计算和因果关系认定十分困难,投资者索赔胜诉概率极低。

  国元证券证券事务代表李克木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在当天上午9点半到将近9点40分的近10分钟时间内,上海地区的网络交易系统后台出现问题。期间,有3万多个证券账户在排队登录,9万多笔委托中成交了81000多笔。他表示,国元证券后台出了一点小问题,影响了系统的效率,导致交易速度放慢,但是并没有中断,网上所说的“瘫痪”之说并不属实,还是可以交易的。

  记者当日以客户身份拨通了国元证券“95578”全国统一客服电话,一位客服工作人员建议尝试其他站点。有消息称,国元证券的上海电信服务器出现问题,导致客户无法登录,国元证券已经向当地证监局汇报。

  有投资者称,当天上午大盘冲高回落,由于未能登录交易,导致其失去获利退出机会。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厉健律师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国元证券交易系统瘫痪导致投资者无法正常交易而遭受损失或减少获利,投资者权益受损、国元证券声誉受损是不争的事实,但国元证券是否需要承担民事赔偿,关键要看事发原因。如果不是因为“不可抗力”(例如:雷电、地震),而是由于国元证券过错(例如:系统维护失误)导致,其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但投资者索赔胜诉概率极低,主要原因是损失计算和因果关系认定很困难。

  实际上,近年来证券公司交易系统瘫痪时有发生,包括广发证券、申万证券等多家券商均发生过类似情形。但在此类事件中,尚未形成可供参考的投资者权利保护方式。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编: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