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苹果新iPhone遭华尔街痛批 股价昨日暴跌5.5%

苹果概念股全线重挫 歌尔声学等5只股票跌停

2013年09月12日08:42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2日电(杨波)苹果公司新一代产品遭华尔街“痛批”,瑞银、美林、瑞信等三家投行下调苹果公司评级和目标价,市场之前预计为廉价版的iPhone 5c定价偏高,在中国等市场缺乏竞争力,苹果股价及A股市场上的苹果概念股昨日均出现暴跌。

周三凌晨,苹果新发布了两款新一代iPhone,虽然两款新机尚未最终发售,市场反应尚不得而知,但在股市方面,投资者已经提前用脚投票,苹果股价周三暴跌5.48%至467.54美元,在新机公布后的两个交易日,苹果公司总市值已经蒸发了超过300亿美元。

在中国股市方面,由于新产品基本符合市场之前的猜测,而iPhone 5C在国内的售价又明显偏高,导致苹果概念股昨日全线暴跌。长信科技、歌尔声学等5只苹果概念股跌停,近十只概念股跌幅超过5%。

据媒体报道,在苹果新品发布后,瑞银下调苹果评级,从“买入”降至“中性”,目标价从560美元降至520美元。瑞银称,目前市场上安卓设备价格只是iPhone 5C的40-50%,在中国等市场上,iPhone 5c价格竞争力不强。瑞信把苹果公司评级从“跑赢大盘”下调至“中性”,美银美林也同样把苹果评级下调至“中性”。

截至周三收盘,苹果股票报467.54美元,跌幅为5.5%,总市值为4248亿美元。

(责编:杨波、吕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